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增发通过 保利地产董事长力挺自家股价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罗平华
2010年04月21日10:14

  尽管股价跌破了定向增发价,但保利地产(600048)定向增发议案依然以97%以上的高票获得通过。在与股东交流环节中,保利地产董事长李彬海表示,房价不会出现暴跌,公司今年的业绩是有保障的,“因为财力有限,否则会大举买进(公司)股票。”

  股东大会前一日,保

利地产股价收于16.92元/股,跌破了17.92元/股的定向增发价。记者在股东大会现场注意到,来自广州及周边地区的几位个人投资者神色如常,保利地产股东大会在波澜不惊中顺利通过了定向增发的相关议案。

  根据公告,参加网络投票的社会公众股股东450人,代表股份1.81亿股,占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5.13%。由于关联股东中国保利集团公司、保利南方集团有限公司回避了非公开发行的表决,因此股东结构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定向增发能否通过完全要看机构的“脸色”。而最终增发方案97%以上的赞同率通过,表明了机构投资者对保利地产的信心和支持。

  当股东大会进入到例行的交流环节时,李彬海就房价走向、公司股价和公司业绩等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积极沟通。李彬海认为,鉴于推动房价长期持续走高的三个基本因素:城镇化进程加快、通胀、人民币升值预期均未发生改变,因此房价不会出现暴跌。一系列政策的出台,短期会影响成交量,中期会对房价产生影响,但不会改变房地产行业长期向好的预期。对房地产行业来讲,现阶段龙头公司市场占有率较低,在调控中优秀的公司应抓住机遇,积极做强做大,才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也有利于平抑房价的剧烈波动。

  对于公司股价,李彬海表示,虽然股价短期内跌破了定向增发价,但公司基本面没有改变,今年业绩依然有保障。“我们去年有300多亿的可结算收入,今年销售额也有100亿了。”谈及保利地产的盈利能力,李彬海一如既往地充满底气,“即使实现了10送3的分配,考虑到定向增发的摊薄,公司今年要保持50%以上的增长,才能保证股东回报(每股收益),对此,我们依然有信心超出市场预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