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移动股东批准认购浦发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22日07:03

  实施交易需获国家相关部委审批赵谨

   本报讯 (记者赵谨)昨天,中国移动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中国移动股东已书面批准中国移动全资附属公司广东移动与浦发银行签订股份认购协议。根据双方在3月10日签署的协议,有条件同意广东移动以人民币398亿元收购浦发银行22

亿新股。

   交易完成后,中国移动将通过全资附属公司广东移动持有浦发银行20%股权,并成为浦发银行第二大股东。3月30日,浦发银行股东大会已通过了向中移动定向增发的议案。但交易仍需获得国家相关部委审批后方能实施。

   中移动指出,双方将共同研究开发其他类型的移动通信与金融产品的捆绑服务,以及对于未来移动金融及移动电子商务中的新技术、新产品共同进行深入研究;中移动可提名浦发2名非独立董事,及至少1位独立董事。

   上海浦发银行于内地设有33家直属分行和565个营业网点,而上海浦发银行还在中国有5家附属公司,并在香港设有一个代表处。

   对于此次收购,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此前表示,“移动电子商务是我们核心业务的延伸,我们只是希望在移动支付方面更进一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