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面临救市措施退出压力 > 救市退出国际新闻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4月22日03:56
  【据新华社渥太华4月20日电】 加拿大中央银行20日宣布维持隔夜拆借利率在0.25%的水平不变。该行同时表示,由于近期经济前景不断改善,非常规刺激政策可逐步退出。

  加拿大央行说:“全球经济增长比预期要强劲一些,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增长动力日益增强。”该银行还表示,非常规货币和财政刺激政策继续为许多国家提供重要支撑,但由于调整资产负债表,财政刺激政策今年晚些时候将逐步撤出。

  该行认为,近期全球经济增长强劲,加拿大房地产市场活跃,刺激政策使2009年末至2010年初的支出高于预期。同时,加元持续走强,加拿大生产率表现相对糟糕,美国需求仍处于较低水平。因此,该行预测,2010年加拿大经济将增长3.7%,之后逐步放缓至2011年的3.1%,以及2012年的1.9%。

  该行同时预测,由于临时因素影响的消失,今年第二季度加拿大核心通货膨胀率将较一季度有所缓和,整体通胀率预计将在未来的一年略微高于2%,并在2011年下半年回归至2%的目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