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148元!A股诞生史上最高发行价 王亚伟称罕见

来源:新华网 作者:彭超
2010年04月23日06:21

  今日,海普瑞发布公告称,经路演询价后确定发行价为148元,对应的发行市盈率为73.27倍。

  由此,海普瑞创下了A股发行价的新纪录。今年以来,中小板企业中,发行价最高的前三位分别是杰瑞股份(发行价59.5元,市盈率81.78倍)、梦洁家纺(发行价51

元,市盈率53.13倍)、长青股份(发行价51元,市盈率50倍),在发行价相对较高的创业板中,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世纪鼎利(发行价88元,市盈率123.9倍)、国民技术(发行价87.5元,市盈率98.33倍)、华平股份(发行价72元,市盈率68.57倍)。

  公告显示,海普瑞药业发行股份数量为4010万股,其中网下发行数量不超过80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19.95%;网上发行数量不超过321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80.05%。网上申购日期为4月26日。

  海普瑞目前是全球产销规模最大的肝素原料药的生产和销售企业,且是我国唯一同时取得美国FDA认证和欧盟CEP认证的肝素钠原料药生产企业。最近三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分别高达173.78%和244.53%,成长性十分突出。此次募集资金投向增加5万亿单位FDA等级和CEP等级肝素钠原料药的产能。

  兼具生物制药及原料药双重特点的独特盈利模式,使得海普瑞备受机构关注。在此前的三地路演中,一些机构询价远高于148元,最高报到230元,机构平均报价也在170元左右。公司董秘步海华表示,公司当期专注于肝素钠原料药产业生产与经营,出于对投资者负责的角度考虑,因此将发行价定在一个较合理水平。

  在北京路演时,华夏基金经理王亚伟称之前很少见到这样好的医药企业。

  A股"新贵"凭什么贵?

  究竟海普瑞有何等本事,竟敢开价如此之高?

  公开资料显示,海普瑞是一家专业从事肝素钠原料药研究、生产及销售的药业公司,目前是全球最大的肝素钠原料药供应商,而且是国内唯一一家取得美国FDA(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和欧盟CEP(欧洲药典适用性)认证的肝素原料药生产企业,被誉为该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

  一位深圳的医药行业分析师在看到该定价后惊呼:"太疯狂了,就算这家公司再好,也不至于把股价定得这么高!"

  实际控制人有望成为内地首富

  除了股价与市值方面的传奇,海普瑞的高价还将成就公司的拥有者。创立海普瑞的李锂、李坦夫妇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在新股发行后,两人合计持有公司68.8%的股权。如此计算,夫妇二人的身家将在公司上市后达到407亿元以上。而去年中国内地首富王传福的身家当时计算为350亿元,李氏夫妇或许将超越王传福晋升2010年内地首富。[详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