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调控重创地产、金融板块 融资融券突破2亿大关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周小雍
2010年04月23日07:43

  近期融资融券总规模稳步攀升,截至21日,两市融资融券交易总量达到了2.06亿元,首次突破2亿大关。此外,做空交易也逐渐加强,继4月20日融券40万股后,招商银行21日再度出现融券4万股操作。

  虽然在开闸初期成交低迷,但随着投资者逐步了解这一交易工具,近期融资

融券交易渐趋活跃。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经过15个交易日的稳步攀升,截至21日,两市融资融券交易总量达到了2.06亿元,首次突破2亿大关。

  在总量增加的同时,融资业务金额一直显著多于融券业务的现象开始有所改善。随着4月16日股指期货的上市,做空交易逐渐被投资者接受,加上近期股指下探带来做空氛围,中国神华(601088.SH)和招商地产(000024.SZ)两只股票首次出现融券做空资金大过融资做多的现象。

  截至21日中国神华的融券余量为2.73万股,以当日收盘价28.18元计算,合计约76.93万元,超过其融资余额;招商地产的融券余额也达到18.28万元,也超过2.89万元的融资余额。在该创新业务的多空博弈中,这两只个股均是“空方”占据上风。

  此外,迄今为止两市单笔最大的融券交易也已出现。4月20日和21日招商银行(600036.SH)连续两日被融券卖出,分别为40万股和4万股。以这两日的收盘价14.48元和14.66元分别计算,交易资金分别约为579万元和58.6万元。而昨日招商银行下跌3.27%,收报14.18元,经测算,21日招行这笔融券业务盈利超过1.9万元。

  有分析人士指出,本周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利空影响,地产、银行等板块引领大盘暴跌,在市场对地产、金融板块整体看空的氛围下,少数投资者在恰当的时点通过融券抛出相关股份的操作可实现套利。

  在融券卖空的同时,也有资金对银行、地产板块中的个股进行了逢低布局,如金地集团(600383.SH)21日融资买入额达103.89万元。保利地产(600048.SH)、浦发银行(600000.SH)、辽宁成大(600739.SH)等均出现融资买入操作。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投资者融资买入与融券卖出的股票,在一定程度上与目前市场的看法有一定一致性。由于沪深两市震荡整理,投资者对后市判断不明,操作趋于谨慎,信用交易活跃度有所下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