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中国新首富:又是深圳造!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4月23日03:24
  海普瑞今日发布公告称,经路演询价后确定发行价为148元,对应的发行市盈率为73.27倍。由此,海普瑞创下了A股发行价的新纪录。而以此发行价计算持有海普瑞2.88亿股的公司实际控制人李锂李坦夫妇身家超过426亿元。

  A股诞生史上最高发行价

  公司公告显示,深圳 市海普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4010万股,其中网下发行数量不超过80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19.95%;网上发行数量不超过321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80.05%。网上申购日期为4月26日。经路演询价后确定发行价为148元,这是A股市场上有史以来发行价最高的公司。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为36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40010万股,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2.97元。

  据悉,今年以来,中小板企业中,发行价最高的前三位分别是杰瑞股份(发行价59.5元,市盈率81.78倍)、梦洁家纺(发行价51元,市盈率53.13倍)、长青股份(发行价51元,市盈率50倍)。在发行价相对较高的创业板中,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世纪鼎利(发行价88元,市盈率123.9倍)、国民技术(发行价87.5元,市盈率98.33倍)、华平股份(发行价72元,市盈率68.57倍)。

  海普瑞此次募集资金投向增加5万亿单位FDA等级和CEP等级肝素钠原料药的产能。兼具生物制药及原料药双重特点的独特盈利模式,使得海普瑞备受机构关注。在此前的三地路演中,一些机构询价远高于148元,最高报到230元,机构平均报价也在170元左右。公司董秘步海华表示,公司当期专注于肝素钠原料药产业生产与经营,出于对投资者负责的角度考虑,因此将发行价定在一个较合理水平。

  公司招股意向书显示,海普瑞目前是一家专业从事肝素钠原料药研究、生产及销售的药业公司,是全球产销规模最大的肝素原料药生产和销售企业,且是我国唯一同时取得美国FDA认证和欧盟CEP认证的肝素钠原料药生产企业。最近三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分别高达173.78%和244.53%,成长性十分突出。公司2008年的销售收入为4.35亿元,净利润为1.6亿元;2009年销售收入增长至22.24亿元,净利润高达8.09亿元,被誉为该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

  李锂李坦夫妇身家超426亿

  深圳市海普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公司招股意向书显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为乐仁科技,其股东李锂持有99%股权,李坦持有1%股权;公司第二大股东为金田土科技,其股东李坦持有99%股权,李锂持有1%股权;公司第四大股东为水滴石穿科技,其股东单宇持有99%股权,李坦持有1%股权;公司第五大股东飞来石科技是李锂的独资公司。其中李锂与李坦系夫妻关系,单宇与李坦系兄妹关系,因此乐仁科技、金田土科技、水滴石穿科技、飞来石科技存在关联关系。乐仁科技、金田土科技和水滴石穿科技、飞来石科技对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为41.05%、35.42%、4.03%和3.5%,持股数量分别为14778万股、12751.2万股、1450.8万股和1260万股。据此,李锂李坦夫妇合计持有海普瑞28803.7万股,仅以发行价148元/股计算,李锂李坦夫妇身家已达426.29亿元,这一数字高于中国首富深圳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的350亿元也远高于目前A股首富张近东的财富。而不少业内人士预计,海普瑞上市后股价甚至翻倍。

  2009年“胡润百富榜”显示,王传福以财富350亿元成为中国首富。A股首富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持有苏宁电器130120.76万股,以昨日最近收盘价11.8元/股计算张近东的财富约为153亿元。

  招股意向书显示,李锂,1964年出生,1987年7月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系。1987年7月进入成都肉联厂工作,1992年10月进入重庆通达,先后担任总工程师、董事长兼总经理,1998年4月创立海普瑞实业,自1998年4月21日海普瑞实业成立至今,一直担任公司董事长。

  李坦,1964年出生,1987年7月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系。1987年8月在安徽省石油化学工业厅教育处工作,1992年7月进入重庆通达,先后担任副总工程师、副总经理,1998年4月起进入海普瑞实业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