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汽车新能源与节能减排同等重要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杜悦英
2010年04月23日17:05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表示

  “一方面要加强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产业化,同时也一刻不能忘记传统能源汽车的节能和减排。二者要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4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在出席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等单位主办的“中国汽车工业科学进步奖”设奖20周年暨2009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时说。

  苗圩透露,工信部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牵头部门,正在会同国务院有关部委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规划、政策及相关标准,同时也在研究用政策措施来引导、鼓励企业生产出更多油耗更低、排放更少、更适应节能减排需要的新产品。

  苗圩说,近年来,汽车产销量的增长和汽车的普及为中国经济发展带来动力,为人们生活带来方便,但石油大量消耗、空气污染、交通堵塞、汽车安全事故等一些负面效应也开始积聚,对于这些问题,限制不是好办法,更多的要靠技术进步解决节能减排问题,靠加强管理解决道路交通拥堵问题。

  苗圩说,“十二五”将是汽车产业深化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关键时期,要在科学技术方面继续加大投入,实现重点突破,用技术抢占未来经济和科技发展的制高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