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万科首季销售150.9亿 土地储备多在二三线城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翟敏
2010年04月27日07:32

  昨日晚间,万科发布2010年第一季度报告。今年前3个月万科共实现销售面积124.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达150.9亿元,实现营业收入75亿元。一季度,万科实现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46.5%。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公司所获土地基本位于二三线城市,在政策调控下总体表现稳定。

对于后续的房地产走势,他称“仍有待时日观察”。

  布局二三线城市

  “万科公司持有的土地资源,一直稳定在未来两到三年开发量的水平上。新增项目大多位于房价上涨较少、自住需求占主导地位的二三线城市。”万科董秘谭华杰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万科认为,去年以来各地市场走势明显分化。由于全国的资产配置需求主要集中在个别热点城市,这些城市的房价上涨现象比较突出,受关注程度比较大。另一方面,多数二三线城市的市场需求仍以自住为主,因此总体上表现得更为稳定。但在热点城市市场情绪的带动下,近期部分二三线城市出现市场升温的迹象。

  谭华杰透露,万科规避了部分热点城市竞争过于激烈的土地。去年万科购地金额占销售金额的比例较低,所获取土地基本位于二三线城市。

  实际上,房地产企业 “上山下乡”正在悄然进行。目前,房地产开发商正开始避开一城市的 “锋芒”,瞄准了风险较小、潜力更大的二、三线城市。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品牌房地产企业的土地储备在二、三线城市占了90%以上。

  房地产后市不明朗

  针对近日出台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谭华杰表示:“政府及时出台相关政策,采取严格措施抑制投机性购房,遏制住房价格的过快上涨,将对市场产生显著的影响。个别热点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将被扭转,亢奋情绪向其他城市蔓延的情形将会中止”。

  不过在谭华杰看来,“行业能否结束2007年以来的剧烈波动,真正走上健康平稳的发展轨道,还有待事实的验证。”谭华杰表示,这是因为市场是一个高度复杂的体系,某一因素的改变可能引发错综复杂的连锁反应。从需求到供给,既存在正相关的传导效应,也存在时间上的滞后性。此外,各地发展阶段和市场情形千差万别,市场的参与者在思维模式和判断看法上各不相同,所有主体的行为都将对市场结果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因此最终市场走势如何,仍有待时日观察。

  此外,万科一季报透露,截至3月底,万科已售未结资源为433.3万平方米,合同金额合计约458.4亿元。其中合并报表范围内已售未结面积393.4万平方米,合同金额423.3亿元。业内分析,这为2010年业绩奠定了基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