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英国保诚集团拟5月11日在港上市 为收购友邦融资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4月27日07:23
  全球最大保险业并购案——英国保诚集团收购友邦保险又有新进展。保诚昨日宣布称,计划于5月11日在中国香港和新加坡同时上市,将增发210亿美元新股,旨在为355亿美元收购友邦保险的交易融资。

  保诚在声明中表示,香港证券交易所已于4月21日审查了其上市申请,预计5月11日开始上市交易。保诚同时透露,除在中国香港上市外,也计划在新加坡上市,股票上市交易时间预计同在5月11日。

  相关上市说明书将在5月5日左右发布。保诚普通股预计将于5月11日格林威治时间18:10开始在香港证交所主板进行交易,于16:30开始在新加坡证交所主板进行交易。

  英国保诚曾于3月初正式向港交所申请介绍上市,主要是希望吸引亚洲资金参与约210亿美元的供股计划。保诚以355亿美元收购了美国国际集团(AIG)的亚洲寿险子公司友邦保险。其用于收购的355亿美元中包括250亿美元现金,其余资金则通过配股交易及发行优先债的方式筹集。

  保诚要收购友邦的决定中止了友邦原定的香港IPO之路。对于AIG而言,将友邦全盘出售获得更高的资金还债,当然求之不得。

  但在完成对友邦的收购后,一个难题摆在了保诚面前。由于保诚在中国已有一家合资寿险公司——信诚人寿在先,因此将友邦收于麾下后,保诚将面临一个“双牌照”的监管门槛问题。

  为解决这一问题,目前市场上关于保诚出售信诚人寿50%股权、以及单独出售友邦中国业务要价200亿美元的传闻皆有。一直以来,保诚方面对于双牌照如何处理讳莫如深。 (来源:上海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