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山西太原邀“煤老板”共跳“转型舞”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范珉菲
2010年04月27日13:35
  4月16日,太原市邀请省内60余位“煤老板”共襄民营企业转型发展,拉开了全方位跨地区合作共赢大行动的序幕。

  山西省煤炭资源整合后,将有约2000亿元资金退出煤炭行业,涉煤调整企业有着雄厚的资金和巨大的创业热情。为此,太原市通过省科协、省农科院以及有关部门,收集了国内最新适用项目技术500余项,汇总大量可利用的土地资源信息,并首次突破地区界限,邀请省内“煤老板”来太原投资发展。

  据悉,项目主要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涉及煤化工、机械装备制造、电子与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诸多领域;在土地资源方面,通过对开发区、市、县区的破产、关闭、停产企业的闲置场地和大量的 “四荒”地的土地资源情况的初步调研,部分开发区和县区的经济园区可利用土地100余平方公里,部分县(市、区)关停企业可利用土地近8000亩,待开发可拍卖的“四荒”地约6万亩。省内涉煤调整企业可以选择项目在太原或回当地转型创业,最终形成跨地区横向合作。

  当日,山西铨盛再生油脂有限公司、山西雪浪工程有限公司、山西晨雨集团公司等3户涉煤调整企业分别与山西理工大学、阳曲县政府、山西省农科院签订了项目合作意向书。记者了解到,太原市将在未来10天内收集汇总企业反馈的合作意向,用两个月的时间分别组织高新技术项目、现代农业项目、文化旅游产业、现代新型工业项目、金融服务业、土地资源利用、现代服务业跨地区合作、县区招商引资项目等洽谈会,以方便企业与项目持有单位进行深入的对口交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