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山东借力世博推旅游 37个投资过亿项目集中开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17:02
  中新社世博专线泰安4月27日电 (记者 张璐)中国旅游资源大省山东省“观世博游山东”活动,今天在泰山脚下的泰安市拉开帷幕,标志着该省对接上海世博会的旅游活动全面启动。同时,山东省37个投资过亿元人民币的重点旅游项目集中开业喜迎世博游客。

  据了解,上海世博会期间,业内预计将有7000万国内游客、300多万国外游客前去参观。作为中国旅游资源大省的山东,适时对接上海世博会,启动“观世博游山东”,全新推出世博旅游产品,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以招徕更多的世博游客来山东游览观光、休闲度假。本次集中开业的37个旅游大项目,涵盖了整个山东境内的17个城市,包括泰安方特欢乐世界、济南泉乐坊时尚休闲街、青岛红酒博物馆等,总投资达277亿元。

  山东素以“孔孟之乡”扬名海内外,有着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2009年,山东省实现旅游总收入2452亿元,相当于全省国内生产总值的7.2%,服务业增加值的21.7%,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方面。预计今年山东省旅游总收入有望再次实现千亿元的跨越。

  专程赶来参加仪式的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说,山东旅游产业在旅游目的地建设、旅游品牌营销等方面都有较大创新,尤其是旅游大项目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今天,山东省37个投资过亿元的重点旅游项目同时开业,预计本届政府任期内可以完成4000亿元的旅游投资,这在全国具有示范意义。他并表示,国家旅游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山东旅游产业建设,并支持“观世博游山东”活动的开展。

  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姜大明、17城市的书记、市长以及来自日本、韩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旅游业界代表出席了今天的启动仪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