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新希望东南亚建饲料厂利润率高出国内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胡军华
2010年04月28日09:11
  新希望(000876.SZ)今日公告,将在柬埔寨、孟加拉国、菲律宾上马四个饲料生产项目,投资预计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饲料利润率将是国内饲料业平均水平的10倍。

  新希望在柬埔寨的项目为中日合资企业,其中新希望以现金方式出资54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90%,日本双日 株式会社拟以现金方式出资6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10%。另外新成立的三家公司都是新希望完全控股的企业,除新希望农业科技孟加拉有限公司,新希望布拉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新希望塔拉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都位于菲律宾,以上三个项目的总投资额为1575万元人民币,加上柬埔寨项目,总计投资额预计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

  新成立的四家公司主要从事饲料生产,新希望农业科技孟加拉有限公司除饲料外还将延伸到种鸡、孵化、养殖、屠宰、乳品肉食品加工等领域,这些项目全部投产后每年饲料产能合计达到50万吨。

  新希望披露位于菲律宾的两家饲料企业投资收益率分别为16.67%和15.45%,正式投产后,新希望布拉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年销售收入可达1亿元人民币,年利润可达1000万元人民币;新希望塔拉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年销售收入可达8000万元人民币,年利润可达800万元人民币,据此计算利润率达10%。

  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的哥哥、饲料大王刘永行曾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国内1万多家饲料企业平均利润率已经低至1%左右,上市公司正邦科技饲料产品的综合毛利率由2006年度的10.80%降至2008年度的6.60%。

  新希望表示走出国门建饲料工厂是响应国家走出去的发展战略,将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从而更好地回报股东和投资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