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华尔街日报与纽约时报展开生死大战 或两败俱伤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29日09:52

  本报讯 美国财经类报纸的龙头老大《华尔街日报》经过长时间准备战,于4月26日正式推出“纽约大都会版”,与美国影响力最大的报纸《纽约时报》展开正面交锋,被媒体评为“生死大战”。

  《华尔街日报》去年发行量跃全美第一

  《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都在纽约出版发行。这是美国近年来最激烈的一场大报之争,也是美国报业保守派(以《华尔街日报》为代表)与自由派(以《纽约时报》为代表)争夺发言权与影响力的战争,同时也是《华尔街日报》老板默多克与《纽约时报》老板舒兹博格之间的恩怨之战。

  世界著名的报业大王默多克于2007年以50亿美元买下《华尔街日报》,锐意调整,冲淡经济金融专业色彩。去年,《华尔街日报》超过《今日美国》,发行量跃全美第一。

  《华尔街日报》“纽约大都会版”的主编,由2年前倒闭的纽约《太阳报》执行副总编辑约翰·希利担纲。立场偏右的《太阳报》风格与《华尔街日报》类似,在关门前以《纽约时报》为主要对手。

  默多克说:“《华尔街日报》纽约大都会版报道所有令纽约伟大的事件,包括全国性政治议题、地方政治、商业、文化及运动新闻。”具体来说包括纽约地产、地方政治、犯罪和法庭新闻、教育、健康、艺术、文化等等。

  在创刊号上,引人注目的新闻包括:纽约富人区——上东区日益严重的鼠患问题;当地警方对一名袭击地铁的恐怖分子座驾的搜寻;第五大道上一个烂尾楼变身高端物业;一名见义勇为者的悲剧;市长布隆伯格面临的移民问题等等。

  这场报业战

  最终会两败俱伤”

  此外,该地区版上还有一批固定的专栏,包括一个有关社会事件的每日专栏、介绍餐厅的专栏等。

  《哥伦比亚新闻评论》专栏作家史塔柯曼说:“从商业观点看,我和大部分评论家一样,认为这场报业战最终会两败俱伤。” (宗禾)

  默多克3000万美元“打擂台”

  为了与《纽约时报》决一死战,财大气粗的默多克将在未来两个财年里投入3000万美元运作纽约地区版,并招聘了35名记者。地区版随主报附送,每周出版六天,每天出版10个版,全彩印刷,以招徕更多广告商。默多克挖来与《纽约时报》有一箭之仇的《太阳报》前执行副总编辑希利,担任纽约地区版主编。《太阳报》前文化版主编凯顿则成为地区版艺术与休闲专栏的首席记者。

  广告费差不多打两折

  与此同时,《华尔街日报》还大幅下调广告价格,以期赢得更多《纽约时报》的市场份额。据称,《华尔街日报》的整版广告打折后仅需19000美元,而之前这一价格最高是90000美元。事实上,默多克三年前买下《华尔街日报》及其母公司道琼斯后,就盘算挑战《纽约时报》。他把《华尔街日报》从商业报转型为一般刊物,以扩大吸引力。默多克一度还曾计划收购《纽约时报》,但遭到《纽约时报》老板舒兹博格的坚决反对。

  目前《纽约时报》拥有读者优势,印刷版及网络读者达2200万人,超过《华尔街日报》的1300万人,不过默多克更有钱,有利于持久战。《纽约时报》第一季度艰难盈利1280万美元,而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最近一季则大赚2.54亿美元。

  《纽约时报》

  不甘示弱绝地反击

  对于咄咄逼人的默多克,《纽约时报》也不甘示弱。《纽约时报》媒体集团总裁斯科特·希金-卡内迪表示,《纽约时报》正在讨论在美国5个市场推出地区性版本。他表示,该报现正与其他报纸商讨可能的结盟,使他们能出版本地内容,其目标是在多达15个市场发行本地版本。

  做电视广告宣传“唯一性”

  同时,针对《华尔街日报》纽约地区版的面市,《纽约时报》本周开始发布一则电视广告,强调该媒体在纽约的重要性。广告主题为“只有一份报纸能够像《纽约时报》一样报道纽约地区,那就是《纽约时报》”。《纽约时报》今年晚些时候还将推出一款苹果iPhone应用,展示《纽约时报》的内容,同时介绍纽约的夜生活和饮食文化。

  《纽约时报》CEO罗宾森表示:“当你是业界领导时,大家都会追着你跑。我们很了解竞争,而且还享受竞争。”她认为,即使对方大降广告费,广告商也不会放弃《纽约时报》转投《华尔街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