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世博会--企业改变世界 > 2010世博会企业新闻

新鸿基力战上海滩 国金中心MALL火线突击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29日10:09
  上海世博的大幕正在缓缓拉开,期待中汹涌而来的人气和其中蕴涵的巨大商机也在倒计时中发酵。在世博核心区域的浦东陆家嘴凭借已有的外滩和东方明珠,早已成为观光客的必游地,而如今长达半年的世博期,更是让此地的商家为此“浮想联翩”。

  由香港郭氏家族名下新鸿基 地产开发的上海国金中心MALL(IFCmall),在世博开幕前夕“火线突击”,4月28日将正式于浦东陆家嘴国际金融区开始试营业。据悉,商场一期云集了180多间国际顶级品牌店,地下两层直通轨交2号线陆家嘴站,是继正大广场后,浦东陆家嘴地区的又一大商业中心与地标性建筑。

  上海国金中心位置在最早的陆家嘴美食城地块,与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比邻。2003年新鸿基接下该地块后,2007年开始发力。上海国金中心的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包括两幢双塔型的甲级写字楼、11万平方米的商场以及丽思卡尔顿酒店和高级服务式公寓,另外还包括1900个停车位,是陆家嘴地区最大的商业综合体,其中的一期写字楼项目大部已被汇丰银行拿下投入使用,这幢楼如今改为“汇丰银行大厦”。现时试营业的国金中心MALL是其商业配套项目。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早到的邻居正大广场在惨淡的几年开局后,如今才逐步成为炙手可热的商业旺地,而IFCmall在此时开张,在业内人士看来是天时地利人和。

  据新鸿基地产租务总经理冯秀炎介绍,“上海国金中心MALL首层已汇聚了25家世界级品牌旗舰店,包括路易威登、香奈儿等。而商场第一期设有超过180多间国际顶级品牌店及享誉世界的顶级餐厅,当中约15%是首次登陆内地,40%则是首度进驻上海。此外,香港设施最先进的百丽宫电影院,也将被复制进入国金中心。项目正式开业后,将成为浦东地区的时尚新地标和奢华体验地。

  冯秀炎透露,选址是看中了陆家嘴地区的地理优势。“中心位于世纪大道8号,东临金茂大厦,西接正大广场,北面为轨交2号线陆家嘴站和陆家嘴中心绿地,周围还有五大银行、五星级酒店及两大保险公司。所以,我们一点也不担心商场会没有人气。

  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黄植荣先生表示,新鸿基打算把其在香港的代表性地产项目在上海悉数复制,而上海IFC的开业是这一复制过程中最重要的一个项目。

  1998年,IFC品牌的首创者——新鸿基地产于香港创建了全球第一个IFC: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即香港IFC。作为香港最高的商业及休闲地标,香港IFC成功开创了国际化大都市商业综合体的典范,成为业界争相仿效的商业模式。

  而新鸿基在香港维多利亚港与香港IFC对海相望的环球贸易广场(ICC)也将在上海复制。新鸿基原襄阳路市场项目被定位为上海ICC,其中商场将复制香港时尚商场APM模式。据介绍,APM模式已在北京新东安广场复制,市场反应良好。

  此外,新鸿基在香港的地标建筑还包括曾被称为全港最贵公寓的凯旋门,以及同样位于九龙地区的ICC(香港环球贸易广场),这两个项目也将被悉数在上海复制。其中上海滨江凯旋门位于浦东滨江核心地带,预计将在明年上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