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世博会--企业改变世界 > 2010世博会历史资料

1876年美国费城世博会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04月29日17:00

  名 称:美国独立百年展览会


  地 点:美国费城

  时 间:1876年5月10日至11月10日

  参加国:35个

  参观者:1000万

  1876年5月10日,美国总统与巴西国王佩德罗二世一起拉动开关,启动了作为总动力源的、当时功率最大的600吨柯立斯蒸汽机

。千百台机械齐声轰鸣,展厅微微震动。正是在这隆隆声中,美国向世界宣布:“我来了!”

  这是一场地地道道的美国秀。费城世博会的融资方式向世界展示了美国人的经济头脑。1871年,美国国会通过举办1876年费城世博会的议案,不过也明确规定:美国政府对此类事务所需费用不负责任。为解决资金问题,国会决定成立“百年纪念展融资部”专门负责筹集和使用资金,并且授权融资部发售股票和纪念章。最终,债券融得资金250万美元,纪念章等融得50万美元。

  费城世博会展露出美国的霸气。美国利用主办国身份,充分展示了美国的成就。美国展品占据了大部分展览面积:主厅占据一半,机械宫占据3/4,农业宫占据2/3,纪念宫与园艺宫则基本全是美国展品。仅美国专利局就展示了6万张发明图片和5000多个发明模型。而对于参展国展品,美国的态度则是:展览结束后,参展国如欲在美国售出展品,就必须遵从高额的进口关税,否则,只能花费代价运回本国。

  费城世博会上,美国人借天才爱迪生诠释了自己的创新锐气。这是爱迪生第一次在世人面前亮相,展示他发明的复式电报。自此,他将用千余项发明震惊整个世界。

  1876年,自由女神擎着火炬的手臂完成,得以在费城世博会上展示。美国格兰特总统自豪地宣布:“我们国家从此拥有了自由的象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