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惠普12亿美元收购Palm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30日10:40

  本报讯 昨日凌晨,惠普公司和Palm宣布,两家公司已经达成最终收购协议。根据该协议,惠普将以每股Palm普通股5.70美元的价格收购Palm,总体收购价格为12亿美元,惠普将以现金方式来完成本次收购。据了解, 业内人士评价,惠普收购Palm的交易可能像其2001年收购康柏改变PC产业格局那样改变移动计算产业的格局。

  据记者了解,Palm公司是一家手持设备制造商,其开发的PalmOS操作系统及Palm掌上电脑以其精简便捷、易用而深受大众喜爱,过去拥有Handspring、Sony等兼容厂商。只是近来由于微软对手持设备的介入,加上PalmOS多媒体功能的相对薄弱和公司治理问题,Palm逐渐没落。据悉,在收购前,Palm由于经营不善,严重缺乏资金,濒临被收购的边缘。在Palm不得已宣布出售其所有公司业务后,一直就有传言称宏达电、戴尔、联想等公司将对Palm进行收购。收购传闻一波三折之后,惠普突然的大手笔收购,着实让人大吃一惊。

  据称,收购Palm表明惠普希望进入智能手机领域,在这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苹果等公司已经在智能手机领域获得领先优势。尽管苹果等公司引起了消费者对智能手机的兴趣,但惠普规模更大,在计算产业的影响也要大得多。由于惠普产品销售网点超过10万个,收购交易将极大地扩展Palm的销售渠道,使Palm的销售渠道可以与包括苹果在内的许多竞争对手相媲美。有国外媒体称,惠普对Palm收购充满信心,认为Palm完全可以加速惠普一个全新的移动设备战略,这对于惠普未来的发展乃至行业领域的转型具有重大意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