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无氟变频空调逼含氟空调退市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5月04日08:33

无氟变频空调引领产业低碳转型。文武 摄

  随着低碳消费观念逐渐深入人心,特别是在新能效标准即将实施的背景下,一场新旧产品替代大戏正在国内空调市场上演,舒适低碳的无氟变频空调正在加速替代含氟空调。

  空调全面无氟化

  在全球倡导低碳、环保的大环境下,尤其是在空调新能效标准出台后,空调企业纷纷投入到产品结构升级中,节能低碳产品成为市场主流。

  4月中旬,“2010年中国空调产业年会暨低碳宣言签署仪式”在北京举行。海尔空调独揽行业惟一的“中国空调市场无氟变频空调领导品牌”大奖,同时还荣获“中国空调市场低碳节能突出贡献奖”、“中国变频空调市场最佳表现奖”、“中国空调市场无氟变频空调贡献奖”、“2009-2010年度中国空调市场服务突出贡献品牌”等五项大奖。

  对于这些成绩,海尔空调相关负责人将其归功于今年年初提出的“双百方针”,即“高效空调100%一级能效、变频空调100%无氟”。“正是有了正确方针的指导,我们在年初就加快了产品结构调整,全面推进高效1级空调和无氟变频空调的市场布局。目前我们旗下高、中端和经济型全系列所有型号的变频空调已全面实现无氟化,且开始大规模量产,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该负责人表示。

  与会专家也坦言,在中国节能减排的大形势下,加快国内无氟变频空调普及对发展低碳经济将起到积极的现实意义,而随着空调新能效标准的颁布和实施,特别是无氟变频空调将迎来井喷,海尔空调也将奠定自己在无氟变频领域的领先位置,同时引领整个行业向低碳经济方向转型。

  首创10年包修服务

  空调业素有“三分质量、七分安装”之说,对空调产品而言,安装等售后服务环节至关重要,也是影响消费者选购空调产品的重要因素之一。针对此,海尔空调前不久推出了“即买即安”的一站式专业服务,同时将无氟变频空调整机包修时间升级为10年,为消费者提供了可靠的服务保障。

  据了解,今年五一海尔空调不仅推出了阵容最强大的全系列无氟变频空调,更是提前集结了全国10万服务大军随时待命,以专业的安装设备、工艺为全国用户提供“即买即安”的一站式专业服务。

  海尔空调顾客服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市场热销的无氟变频空调对安装设备、安装人员的专业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于无氟变频空调采用的新型无氟环保新冷媒,所以其在抽真空安装设备和工艺上要求极为严格,如果不能真空,会使空调的制冷、制热性能下降。为此,海尔针对性起草并制定了《家用及类似用途无氟变频空调器安装服务规范》,这一规范已被中国标准化协会正式纳入CAS标准,作为行业安装服务规范直接推广实施。同时,在保证产品安装质量的同时,海尔空调还对无氟变频空调的整机包修时间进行了升级。从今年起,海尔无氟变频空调将提供整机10年免费包修服务,这也使海尔成为行业首个整机10年包修的无氟变频空调品牌。

  毋庸质疑,无氟变频空调已成为市场主流,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海尔通过推出“即买即安”的一站式专业服务以及10年包修等服务举措,已成为业内服务保障最完善的企业,为消费者提供了全面可靠的服务保障。

  加速含氟空调退市

  节能低碳正在成为空调行业的主流发展趋势,受此影响,舒适低碳的无氟变频空调也成了引领市场潮流的主导产品。

  据统计,今年以来,无氟变频空调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一路走高,增幅同比高达88%。有关报告预测,2010年无氟变频空调份额比例将从2009年的17%上升到30%以上。作为无氟变频空调领跑者的海尔自然在这场无氟变频增速战中受益颇丰。市场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期间,海尔空调整体销量同比增长了3倍,是目前行业增幅最大的空调品牌。

  在最新月度监测报告畅销型号排行榜中,海尔无氟变频空调高居所有品牌所有产品最畅销型号总排行榜第一名。同时,海尔变频空调在安徽、山东等地零售量和零售额增长速度也是其他品牌的两到三倍,由于在无氟变频领域增长势头强劲,其已取得了北京、江苏、安徽、河南、湖南等五大省市市场第一的宝座。

  另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推广无氟变频空调,海尔联合国美、百思买、苏宁等知名连锁巨头率先组建了首个“无氟变频空调推广联盟”,同时,与全球顶级的八大供应商建立了“无氟变频空调低碳产业链”,在全国范围内全面主推无氟变频空调,这也是无氟变频空调迅速成为市场主流的重要原因。

  业内人士认为,海尔空调聚焦用户需求,以“为用户创造舒适空气最佳解决方案”的宗旨,在技术、生产、服务等全方面拥有多个行业首创之举,是其夺得市场的关键因素。随着新能效标准的实施,舒适高效的无氟变频空调将成为主导市场趋势的主流产品,这也将 加速含氟空调退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