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土资源部等14部委将制定小产权房处理政策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5月05日06:28

  国土资源部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9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和4起挂牌督办案件,通报5起国家有关部门联合挂牌督办的国土资源违法案件处理结果。

  相关负责人透露,国土资源部正会同其他各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全国小产权房处理政策,备受关注的高尔夫球场的相关调

查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表示,目前国土资源违法违规仍然比较严重,各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要敢于碰硬,坚决不批“两高一资”、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等项目用地,严肃查处违法用地行为。

  新闻发布会上,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还透露,国土资源部等14个部委已经联合成立小产权房整治处理领导小组,并召开了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正在研究制定小产权房处理相关政策方案。

  目前,对各地发现的小产权房问题,采取“一案一处”的方式,全国性的处理将在国务院同意14个部委提出的治理方案之后进行。

  李建勤还指出,一些地区拟建、在建高尔夫球场现象有所抬头,也是当前需要高度警惕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国土资源部此次公布的4起挂牌督办国土资源违法案件中,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一通煤化有限责任公司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案赫然在列。资料显示,2006年5月鄂尔多斯一通煤化有限责任公司以竞拍方式取得6150亩生态综合治理用地使用权。2008年,该公司将其中部分用地改变用途,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及附属设施,共违法占地905.59亩,其中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及附属设施占地875.94亩。对此,本报在今年4月8日头版以《生态治理区竟变身高尔夫球场》为题做了相关报道。

  2004年1月出台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通知》就已明确,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门一律不得批准建设新的高尔夫球场项目。

  李建勤重申应严格执行上述规定,同时透露,为进一步规范高尔夫球场建设,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建设部等7部委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高尔夫球场的相关调查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