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3天套现2.86亿 ST星美股东“接力”抛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06日08:50
  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显示,ST星美昨日又发生两笔交易。据记者计算,短短3个交易日,ST星美股东疯狂抛售4253万股,换得2.86亿元真金白银。

  ST星美昨日发生的两笔大宗交易,成交量分别为238万股和700万股,成交金额各为1559万元和4564万元。前一笔交易卖方为民族证券 上海南丹东路营业部,买方为第一创业证券上海张扬路营业部;后一笔交易卖方和买方分别为东北证券交易单元、光大证券上海浦东南路营业部。

  事实上,来自ST星美股东的大手笔减持近期频繁出现。4月29日、4月30日、5月5日短短3天时间,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已连续“曝光”ST星美13笔交易,成交量合计达4253万股,超过该公司流通股总数的10%,成交额高达2.8585亿元。其中,4月30日的抛盘最为汹涌,单日成交9笔交易,创下逾2亿元的天量成交额,其6.75元的交易均价与当天7.22元的收盘价相比,约为“93折”。

  从3天的卖出席位看,东北证券交易单元、光大证券丹阳中新路证券营业部“露脸”的次数较多,其中东北证券交易单元累计出手2805万股,合计成交额高达1.88亿元。

  公告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均为自然人,第一大流通股东仅持135.93万股,没有足够筹码进行大规模减持。由此可以断定,近期ST星美的大量抛盘源自刚获解禁的股改限售股。4月28日,在锁定1年之后,ST星美高达1.86亿股的限售股全面解禁,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5%。29日开始,有心急的ST星美股东开始大举减持套现也就不足为怪了。

  从股东背景看,ST星美本轮解禁股散布于40名股东之手,其中持股最多的是二股东金信信托,本次上市流通的有2069.4万股;三股东上海申恩投资的1499万股也悉数上市流通;持股最少的是自然人朱姝,为1.35万股。

  从大宗交易信息看,ST星美的单笔交易成交量在80万股至750万股之间,满足该数量条件的股东为数不少,尚难判定抛售股东的面目。值得注意的是,本轮解禁的限售股尚有1.43亿股“待字闺中”,何时出手难以判断。从股价走势看,ST星美股价自4月初开始一路下行,跌幅较深。 (来源:上海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