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通货膨胀,近忧还是远虑?——我们该不该担心通胀 > 通货膨胀分析评论

准备金率提高有助于抑制通胀压力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晓霞
2010年05月06日01:47
  5月10日起,央行年内第三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将达17%,距离历史最高点仅有一步之遥。华商产业升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胡宇权认为,本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将回收市场流动性达2000亿元以上,对市场资金增量将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胡宇权认为,存款准备金率再次调整,表明央行对流动性管理的决心,有助于抑制通胀压力,避免经济陷入通胀恶化的不利货币环境,同时也有利于保证经济的平稳增长并为未来的政策灵活性提供支撑。

  胡宇权进一步分析说,央行本次继续使用数量型而非市场化的价格型货币政策工具,主要是管理层担心价格型工具可能加剧热钱流入,不利于货币政策的执行。本次调控的直接结果是压抑了银行利润扩张空间,增加了银行的资金成本,对银行经营的影响偏负面。短期来看,加息预期下降,但政策紧缩的预期仍将持续。存款准备金率再次调整与围绕地方政府调控房地产细则的出台,将对市场形成较大的心理和资金压力,从而压制市场的运行空间,短期内市场可能处于政策消化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