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世博会--企业改变世界 > 2010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会后将推广“智能化垃圾气力输送系统”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5月06日00:56
  ⊙记者 陈其珏 ○编辑 王晓华

  为打造一届真正低碳环保的世博会,中国可谓不惜投入巨资。在昨天召开的世博专题新闻发布会后,上海市环保局局长张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世博会后将逐步推广目前在世博园内试点的“智能化垃圾气力输送系统”。

  据张全介绍,目前世博会各项环境保护工作已取得五方面进展:一是环境质量稳中趋好,污染减排取得重要进展。数据显示,2009年上海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总量较2005年分别削减19.9%和26.1%,提前一年达到了“十一五”污染减排目标。二是依托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推进环境综合整治,使得城市环境面貌取得明显改善。三是通过加强本地污染控制和区域联防联控,令世博会环境空气质量得到保障。四是全面落实世博会运行环境保障措施,并结合试运行进行了检查演练。五是在世博会筹备、举办全过程贯彻“低碳”理念。

  在昨天发布会上,世博园区内的垃圾处理问题仍是媒体关注的热点。张全表示,目前多的时候园区内有两、三百吨垃圾产生,由于垃圾种类较多,量还不稳定,运营方也在根据这几天出现的情况,进行积极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世博园区已在运行一套非常先进的垃圾收集方法——“智能化垃圾气力输送系统”。据张全介绍,气力垃圾输系统在发达国家的城市也是刚刚开始使用,目前在世博会进行试点。

  “这种收集方法,对于像上海这样的特大型城市,应该说是一种好方法。它可以将中心城区的垃圾输送到收集点,避免了环卫垃圾车在街区内通行,也可以减少交通的压力,是代表未来垃圾收集的先进方法,我们也打算,今后在上海某些街区逐步开始实施。”张全说。 (来源:上海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