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武钢赴老挝开矿建厂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陈姗姗
2010年05月07日08:21

  武钢把目光投向了东南亚的老挝,以开拓潜在新兴市场。《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天从武钢集团获悉,由武钢集团旗下的昆钢控股投资的老挝钢铁项目在万象破土,项目一期工程主要为炼钢、轧钢和还原铁项目及矿山建设,预计于2011年年底建成。二期工程将择机开工建设。

  

武钢集团一位内部人士昨天告诉本报记者,老挝矿产资源较为丰富,但勘查程度低,投入工业开发更少,通过引进昆钢的资金、技术和管理,就能促进当地矿产业的快速发展,因此武钢早在2007年就与当地政府签订了备忘录,没多久,昆钢与老挝企业合作勘探开采冶炼矿产的项目就获得了老挝政府的特批,并同意昆钢在老挝万象地区投资建设钢铁厂。

  昆钢在老挝开矿建厂都选择与当地企业合资的形式,先是与老挝企业合资成立了老挝钢铁有限公司,又与老挝企业合资成立了老挝万荣矿业有限公司。这样的合作方式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老挝政府还给予了昆钢相关优惠政策。此外,昆钢还与老挝太平洋矿业公司签订了多个铅锌矿项目勘探合同。

  此次昆钢控股的钢铁项目,是中国钢铁企业首次在东南亚设厂。而由于东南亚市场钢材需求逐渐增大,矿石等资源又丰富,台塑集团、韩国浦项制铁等境外大型企业早已率先进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