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北京公积金二套房首付5成 暂停对第三套房贷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07日09:33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自5日起,北京市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首付将提升至五成,公积金购第三套房将暂停发放贷款。

   据介绍,自5月5日开始,北京进行公积金贷款初审的客户需要以家庭为单位计算贷款套数,统一按照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比例为七成;90平方米以下的,贷款比例为八成;第二套贷款比例为五成;取消第三套房贷款。

   关于二套房、三套房的认定标准,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称暂时仍按照“以贷计算”,即同一家庭无论是否持有住房,再购房时仅限于使用一次公积金贷款,待认定细则公布后,将肯定以住房拥有套数为计算标准,具体执行办法还在制定之中,最后将由住建部统一发文进行通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适时再作政策的调整。

   市场方面记者了解到,在5月2日开盘的项目中,朝阳一楼盘项目呈现尴尬的“零成交”的局面。

   ■相关新闻

   我省公积金

   暂未执行“五成首付”

   本报讯 “南京没听说要调整。”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处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表示,目前南京依然按照“最高可贷额度为20万元/人、夫妻双方40万元/户”执行,夫妻双方任何一方曾经办理过住房公积金贷款,无论贷款是否结清,再次购房申请公积金贷款均暂停办理。首次公积金贷款购买商品房的首付仍为两成,二手房为三成。

   记者昨天同时获悉,省级机关住房公积金政策一直与南京保持同步,因此目前贷款政策也未变动。相关负责人还透露,伴随近期楼市成交的冷清,省级机关住房公积金贷款数额直线滑落。“今年4月份只放贷5800万元,在此之前,一天的放贷量就高达1000-2000万元。”而相比之下,南京市住房公积金当前仍然处于“较紧张”的状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