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通货膨胀,近忧还是远虑?——我们该不该担心通胀 > 通货膨胀相关新闻

发改委专家:菜价上涨超预测 但对CPI无影响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07日09:21
  发改委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一季度,受去年东北地区粳稻因灾减产、西南旱情影响市场预期、粳稻市场供应趋紧等影响,国内粮食价格稳中有升。“随着国家调控粮食市场各项措施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预计二季度粮价将稳中略升。”发改委专家表示,粮价上涨在意料之中,且上涨空间有限,因此对CPI的影响不会很大。

  报告指出,随着玉米深加工企业经营状况好转,预计二季度玉米采购将较为积极,可能会拉动玉米价格上升。但是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保管玉米难度加大,农民出售玉米意愿增强,但目前政府已在东北地区拍卖临时存储玉米,在一定程度上会抑制玉米价格上涨。此外,近期降雨已使该地区旱灾状况得以缓解。西南地区遭遇的旱灾对全国粮食生产影响不大。

  粮食和猪肉价格均是影响CPI的主要价格因素。据商务部统计,猪肉价格连续三周上涨。发改委经济形势室主任孙学工对记者表示,粮价二季度稳重有升在意料之中,与猪肉和粮食价格相比,菜价上涨超预测,但其属于短期因素,CPI更看重中长期因素,不会对CPI产生影响。(记者钟晶晶) (来源:新京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