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摩根大通:中国将面临经济过热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田甲
2010年05月08日13:05

  摩根大通亚洲及新兴市场投资部门主管AdrianMowat昨日在彭博电视台称,A股市场的投资者需要等大宗商品下跌40%后再进入。他目前对A股市场维持“卖出”评级。摩根大通认为,A股市场是今年亚洲表现最差的市场。并且称经济过热是中国面临的一大问题。

  “我们希望中国政府未来能采取更多从紧的政策,减少新开工的商品房和基建项目,以遏制固定资产投资增长。”AdrianMowat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固定资产投资放缓,中国A股市场就可以进入投资了。”

  AdrianMowat认为,基于出口依然薄弱的前提,目前中国政府仍在实行规模庞大的经济刺激方案,而事实上,中国出口正呈现复苏趋势。相比2009年出口将经济增长拉下3.9个百分点,预计2010年中国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将转为正数。

  AdrianMowat还表示,中国的经济过热问题和巴西类似。中国2010年一季度的GDP同比增速从2009年四季度的10.7%上升至11.9%,如果继续按照这个速度发展下去,中国经济将面临通胀,作为亚洲最重要的经济体,这是人们最不愿看到的。

  然而对于中国目前是否存在资产泡沫,以及泡沫问题的严重程度,国外的专家各执一词,分歧差别很大。

  《Gloom,Boom&Doom》杂志的出版人MarcFaber悲观地指出,中国经济将在未来9到12个月内放缓,因为种种迹象显示,泡沫正在积聚。

  未来资产证券公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BillBelchere则认为,无论是日本还是亚洲经济危机,在泡沫时期,大家最关注的是泡沫何时破灭。目前从宏观数据看,中国市场确实存在泡沫,但关键是泡沫发展到什么程度才形成危机。

  前英格兰银行的一位决策者WillemBuite预计,中国的资产泡沫可能需要2年的时间来形成,且需要至少3年的时间才能破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