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港股现年内最大日涨幅 恒生指数昨收复两万点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5月11日08:09
  欧盟近7500亿欧元的贷款支持,令全球担忧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投资者吃了一颗定心丸,也令港股中止了长达一周的跌势。投资者虽然仍对近期港股信心不足,但是对于后市的看法更趋乐观。

  昨天一开盘,港股气氛明显好转。香港恒生指数出现强烈反弹,开盘即收复了20000点,最 高曾升571点,收市报20426点,反弹506点,升幅高达2.54%,为今年初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虽然未能重上250天线(约20559点),但是已经阻止了本月以来的连续下跌局面。反映中资企业表现的国企指数也收高337点或近3%,报11717点。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当天香港主板市场成交下降21.5%,至约709.5亿港元。

  有对冲基金经理表示,港股昨天的回调主要是投资者借欧盟的利好消息回补前期的仓位。从个股来看,受益欧洲多国救市最大的是蓝筹股汇丰控股(00005.HK),该股收市上涨5.6%,报77.7港元,成为升幅最大的蓝筹股,并为当天恒指带来161点的升幅贡献。此外,受欧元反弹消息驱动,以欧元区业务为重点的思捷环球(00330.HK)昨天也从低位反弹近4%,收盘报51.5港元。

  中资股方面则主要是受到投资气氛好转的影响而反弹。受到家电“以旧换新”有望全国推广的预测推动,创维(00751.HK)股价昨天大涨近10%收盘;国美(00493.HK)反弹近8%,TCL多媒体(01070.HK)也上涨近6%。在市场气氛好转之下,连水泥股也出现难得一见的强势反弹,中国建材(03323.HK)低位反弹近12%,收于11.7港元;安徽海螺水泥(600585)(00914.HK)上扬近4%,收于23.1港元。

  第一上海证券的港股策略师叶尚志认为,港股短线来看似乎已经见底,接下来有望上探至20500~20800点的位置,但是更高的目标能否实现他并不肯定。在他看来,市场仍然对欧元区潜在问题的解决不抱有充分信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