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四新股今日申购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13日09:36

    平均发行市盈率降至58倍,机构打新热情降温

    创业板今日迎来银之杰等新一批新股申购,满购本批新股需准备243.6万元。世纪证券给出的申购策略为优先申购专注儿童药生产的康芝药业。不过一位不愿具名的创业板分析师提醒,在目前市场环境下

,打新具有很大风险。

   随着近期新股频遭破发和创业板估值下移,本批新股的发行市盈率继续下降。统计显示,本批四只新股平均发行市盈率为58倍,较上一批64倍水平下降一成,也低于目前创业板60.8倍的平均市盈率。

   四只新股发行价也随之回落,三只新股发行价定在30元左右,仅康芝药业定价稍高,为60元。

   由于新股首日涨幅有限,3月以来创业板打新收益骤减。据统计,3月以来发行的新股中,创业板平均首日涨幅为50.15%,而中小板和主板高达71.01%和75.46%。而4月30日上市的宁波GQY数码视讯更是在上市次日双双跌破发行价,创出创业板今年最快破发纪录。

   受此影响,机构近期参与创业板IPO情绪冷淡。以上一批新股劲胜股份为例,参与其网下配售的机构数量不足60家,而此前创业板新股中多达200家机构。与此同时,基金、险资均在近期大量减少了打新规模。

   ■ 造富

   “洪药师”骤增30亿身家

   本批创业板上市,再次上演造富神话。康芝药业掌门人洪江游将摘取30亿元资本硕果。

   招股书显示,现年46岁的康芝药业董事长兼总经理洪江游直接间接持有5081.89万股股份,按60元/股发行价计算,这笔股权市值30.49亿元。这位广州广东药学院毕业的西药师,将因其主营的儿童药跻身十亿富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