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大成股份前董事长内幕交易被罚5万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13日10:07

      公司两度重组告吹,重组时董事长数次在办公室内买卖自家股票

      董事长两度利用内幕信息炒股,辞职后仍然被罚5万元。证监会昨日公布的一项处罚决定,对山东大成农药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耿佃杰实施罚款,因

其配合调查,未作其他处罚。

   证监会的调查显示,2006年以及2007年,大成股份先后有过两次不成功的重组。第一次是大成股份与中华集团旗下中农化拟重组,当年8月17日大成股份发布公告披露原因,但其后协议未执行到位。

   2007年,耿佃杰又与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中农资)接触重组事宜,双方7月份签订保密协议,8月24日开始,大成股份涨停,随后8月28日大成股份停牌公告相关事宜。其后因2006年的协议尚未解除而导致与中农资的协议搁浅。

   在两次重组过程中,耿佃杰在2006年7月至8月数次买卖大成股份,第二次则在2007年8月买入大成股份,当年10月15日抛出。

   证监会的调查显示,耿佃杰使用“李某”和“王某某”的账户进行了这些操作,买卖地点和方式是在办公室内进行网上委托,这一点使得内幕交易的行为无所遁形。

   不过相对于此前内幕交易动辄禁入市场的处罚而言,此次证监会仅对耿佃杰处以5万元的罚款。证监会指出,案发后耿佃杰主动报告了上述行为,并上交了违法所得,在调查阶段也配合调查,主动辞去了董事长职务。

   针对重组过程中频现的内幕交易,证监会认为,很多已经发生的事例表明,内幕交易行为导致证券交易价格异常波动,加大了并购重组的不必要成本,增强了并购重组难度,延滞了并购重组进程,有些甚至直接导致并购重组项目的流产。

   在此前内幕交易影响重组进程最知名的例子当属广发证券借壳案,因内幕交易这桩券商借壳拖延了3年之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