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汪晖:二季度货币政策将延用“数量工具”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5月13日13:01

  “目前市场对于近期出台的各项宏观政策的解读较为负面,预计二季度乃至以后的一段时间里,仍将会出台抑制过热的调控政策。”华泰柏瑞基金公司投资部总监汪晖昨天在采访时指出,2010年是几个重要的投资因素纠结难分的一年,在投资上,应该顺应政策取向,控制系统风险,把握结构性机会。

  汪晖表示,目前的情形是经济热、业绩好、政策紧,这三大因素将对未来股市产生重要影响。首先,经济热还将持续,二季度还看不到经济明显趋缓的迹象,投资、消费和出口扣除去年基数因素高增长趋势不会改变。

  其次,从上市公司业绩看,2009年全部A股(可比公司)收入同比增长3.06%,利润增长26.6%。2010年1季度,收入增速扩大到48.59%,利润增速升至64.54%,业绩处于快速上升周期,与2006年 ~2007年牛市期间的情形没有不同。

  “未来的政策取向将非常关键。”汪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0年中国经济面临的主要矛盾有三方面,一是房地产,二是通货膨胀,三是结构调整。房地产新政对房价打出重拳,各地方政府区域性措施将有过之而无不及,其后续效应还待观察。他认为,股市第一步调整正是反映了地产新政的压力。在房地产调控之后,通胀及流动性矛盾将是政策主要着力点。

  汪晖称,预期二季度数量化收缩货币的政策将会持续,如提高准备金率或者加息都是大概率事件。只有在流动性回到正常轨道后,政策才会真正平稳。在这个时期内股市压力大于机会,出现系统性投资机会的可能性很小。同时,鼓励新兴产业发展和内需消费是未来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新动力。

  对于华泰柏瑞基金公司即将发行的一只量化先行股票型新基金,汪晖认为,由于新基金一般有6个月的建仓期,因此可以在相对复杂的市场中慎重布局,“争取正收益是第一要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