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震荡向上格局贯穿下半年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17日04:20
  >大势判断

  下半年有望震荡上行

  市场总是提前反映经济基本面变化,回顾本次调整的起因,中欧基金林钟斌认为,主要源自房地产新政下所引发的市场对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长前景的担忧。

  林钟斌分析表示:“政府本轮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决心和力度出乎市场的预料,而 房地产市场涉及众多上下游行业,同时,由于去年基数问题,未来几个季度经济增速将呈现自然回落,使得市场对未来公司业绩产生一定的担忧。”

  不过,在林钟斌看来,2010年宏观经济总体上仍将呈上升趋势,虽然投资增速会有所回落,但出口、消费将成为推动今年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

  从最新公布的4月经济数据来看,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均较上期出现小幅回落,而消费、出口则继续呈现稳步增长态势。

  对于市场未来走向,林钟斌表示,从短期来看,由于通胀预期、政策压力等因素影响,短期仍然以震荡调整为主要格局。但从中长周期来看,中国经济此轮从复苏到繁荣周期还没有结束,目前经济仍然高位运行,预计下半年局部过热领域或将得到抑制,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后,宏观政策将有所放松,逐渐向有利于市场的方向发展。

  >>投资风格

  灵活把握投资良机

  林钟斌表示,由于今年经济形势相当复杂,所以在投资上也需灵活调整,应对市场变化。从短期来看,震荡调整仍然是市场的主旋律,将更注重行业和个股的挖掘。

  在具体投资机会上,林钟斌认为,震荡市下将更加注重在行业和个股挖掘问题上精耕细作,中长期看好医药、节能减排等板块。如果进出口保持高增长,在房地产市场稳定、调控政策弱化之后,未来周期性行业也存在交易性机会。

  >>投资策略

  着手构建投资组合

  面对近期不断下挫的市场,基民们应该如何应对?这是在场所有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对此,林钟斌认为,投资者应该从资产配置角度让大家重新审视自己理财方式是否合理。

  而在当下宏观经济面整体依然快速向上、市场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的背景下,他建议投资者在当下可逐渐增加股票、基金等权益类资产的配置。

  “在本轮急速下跌后,目前市场的估值重心快速下移,尤其是权重股,目前沪深300权重蓝筹的市盈率逼近历史低点,从市场风险角度来看,下跌空间有限。而近期权重板块的跌幅趋缓,沪深300指数表现也优于整个市场平均水平,成为当下较有吸引力的投资标的之一。”林钟斌表示。

  从具体产品配置上,他建议可采用指数基金与风格基金1:1配置方式构建投资组合。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判断短期市场是一件相当困难的事情,在长期看好中国经济成长前景的情况下,指数基金可为投资者跟随着经济发展脚步,获得市场平均收益。同时,这样的配置也可分散市场风险。

  本报记者敖晓波

  >>基金经理

  林钟斌世界经济学硕士,11年证券从业经历。历任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研究员、行业研究主管,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策划部总监助理。2009年6月加入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研究部副总监、中欧稳健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研究部总监、中欧沪深300指数增强型拟任基金经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