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宏观调控目的仍是调结构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江沂
2010年05月17日01:07
  “从这一阶段来说,宏观政策主要是调整结构,即便是牺牲一点GDP的增速,也要把经济结构调整到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这是下一阶段宏观政策的要点。”南方基金研究部总监史博在金牛策略全国巡讲珠海站提出了以上观点。

  关注流动性收缩对股市影响

  史博认为,事实上今年以来市场的流动性仍是非常充裕的,1至4月份,M2的增速是21.5%,对照11.9%的GDP增速来说,M2增速还是比较高的。

  史博指出,流动性充足很容易在一些局部形成资产泡沫。这种情况下,必然形成一些经济和政策的博弈,“不管出台什么样的宏观经济调控政策,这种调控政策不会以把GDP打压到很低的水平为代价的,政府还是希望维持8—10%的经济增长。”作用在股市上,一季度的流动性收缩本质上没有收缩很多,但是对资本市场影响很大。经济结构的调整政策也是一样的,史博认为,这是下一阶段投资特别要关注的一点。

  过往的投资规律或被打破

  史博认为,在这种市场情况下,大小盘股的风格轮动,周期和非周期股的风格轮动等以往市场总结出来的规律今年可能都会被打破。

  “一些新兴的行业保持一个比较高的增长,而且确实能够实现的时候,市场会给予一个比较高的估值水平,而一些传统性的行业有可能处于相对较低的增速,这样的市场会给予较低的估值。过去几年间出现大小盘轮动的规律可能就会被打破了。”

  他认为,下一阶段的投资可以注意以下几个主题——人民生活习惯的改变;经济结构的转型和产业的转移。包括国外到国内的产业转移,也有国内区域之间的产业转移;科技潮流的变化;劳动力因素的变化等等。

  史博提醒投资者,在市场处于一个振荡当中时,要尽量的避免追涨杀跌情绪。可以将资产配置于一些上涨趋势的行业板块,或是一些政府扶持的行业板块。若对选股没有把握,也可多做一些基金定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