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 2010年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 2010年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跟踪报道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四月份升值0.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龚林
2010年05月17日11:58

  国际清算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16.14,较3月份升值0.4%。

  而去年4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贬值1.95%,主要是由于人民币对几种主要货币,尤其是欧元的汇率变化引起的。

  受希腊主权债务危机影响,市场担心欧元区经济前景趋于黯淡,看空欧元的情绪较为高涨导致欧元下跌,欧元对人民币中间价从4月1日的9.2466下跌至30日的9.038。4月份,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基本稳定。

  人民币短期内升值可能性进一步下降

  中金今日发布宏观研究报告称,受欧洲危机影响,利率调整以及人民币短期内升值可能性进一步降低。过去一周,人民币相对欧元升值3.1%,对英镑升值1.8%,对瑞士法郎升值2.3%,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的紧迫性下降。

  报告指出,欧洲政府前所未有的救市计划没有解决市场对欧洲的担忧,全球股市上周五大跌,欧元继续大幅贬值。欧元区的经济危机可能愈演愈烈,对中国影响不可忽视。

  同时欧洲政府的救市计划并没有完全消除希腊债务危机风险的蔓延,中金重申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以及利率调整都会被推迟的判断,同时建议房地产等其他调控措施也应注重灵活性、应变性。

  中金还指出,近期黄金价格快速上涨,伴随工业金属价格疲弱,美元升值,预示未来全球经济增长可能回落。而黄金价格飙升同时美元升值的情况,更多体现市场避险情绪高涨,未来通胀压力未必上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