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壳资源或将贬值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5月18日16:52

  任亮

  监管层酝酿收紧对于暂停上市公司恢复上市资格申请的审批,对于已经暂停上市的ST公司不是件好事,而对于那些即使尚可交易的ST公司来讲,其壳资源价值也将遭到贬值。

  严格审核标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杜绝那些总也死不掉的亏损公司“垂而不死”,一直被乱

炒的现象,深圳某投行高层对《第一财经日报》分析。它们的重组要被限定时间,这样的话,壳公司就不能再漫天要价,壳资源的价值也不会像以前那么高了。

  昨日,*ST白猫(600633.SH)公布了将于5月25日暂停上市的消息。在其停牌前一个交易日,股价收盘跌停,成交量大幅放大,换手率达7.54%。

  上述投行人士指出,如*ST白猫这样被暂停上市的,可能会开始按照同行业重组的原则来进行恢复上市工作,而不能去搞重组游戏。

  与此同时,*ST中农(600313.SH)也将在5月25日被暂停上市。

  据Wind资讯统计,除了上述尚未进入暂停上市期的上市公司外,已经被暂停上市的公司共有17家,包括5月10日刚刚被暂停上市的*ST金果(000722.SZ)等。

  而据本报记者进一步统计,其中7家正在进行重组,另有4家已经在申请恢复上市。但仍有一些目前尚未找到重组方,如*ST方向(000757.SZ)在近期公告表示,仍在寻找新的重组方。

  实际上,由于暂停上市公司不断给市场制造惊喜,对这类公司押注式的炒作一直存在。如原*ST黑龙(600187.SH)当初恢复上市后,股价一日暴涨逾10倍,但其目前变更为ST国中后仍在戴帽;而原*ST数码(000578.SZ)在重组成功后,首日大涨逾5倍。

  巨大的利润不仅令一般投资者对此类公司趋之若鹜,也吸引了机构投资者的参与。据Wind资讯统计,已经暂停上市的公司中,*ST昌河(600372.SH)就仍被王亚伟掌管的华夏策略精选及华夏大盘基金所持有,合计持股901.15万股,占其流通A股比例达4.62%。

  上述投行人士表示,有些地方政府不希望亏损公司退市,是导致这些上市公司“垂而不死”的主要原因。据他称,曾有某地方国资委就找到他,商量如何令该地已经暂停上市的一家上市公司恢复上市。但今后,这种情况可能会越来越少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