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国央行利率会议纪要:等待欧洲金融局势明朗化

来源:FX168
2010年05月19日17:15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周三(5月19日)公布的5月利率会议纪要显示,由于各位委员均希望等待欧元区经济救助措施的影响,以及英国财政紧缩计划的明朗化,最终投票9:0,一致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透露出委员们对于通胀风险的不同看法。

  部分委员认为,通胀对于经济闲置产能的影响或弱于预期,而另一部分委员则强调通胀风险依然受到欧元区信贷供应和区内紧张局势的抑制。

  会议纪要同时显示,委员们分析了欧洲局势的发展对于英国可能产生的几种影响,包括对于英国出口需求的下降,信贷宽松化进程的放缓,英国政府发债成本的提高,以及私人部门需求的减弱等。

  MPC表示,这些发展状况都将对总体需求产生下行压力,若区域投资不确定性上升,或同时影响经济潜在供应。不过会议纪要也同时表示,若欧元区救助政策能够成功挽救信心,只有欧洲各国采取更为严厉的财政紧缩措施才可能产生长久影响。

  英国央行5月利率决议于5月10日公布,仅在欧盟(EU)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近万亿美元债务危机救助计划以及欧洲央行(ECB)宣布直接购买政府债券前几个小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