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民生银行二次腾飞首季净利润增长70.8%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5月20日15:23
  民生银行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0%以上。今年是民生银行“二次腾飞”的启动之年,一季度能够取得如此的成绩,正是业务结构调整和经营战略转型已经初见成效、二次腾飞顺利启动的结果。

  今年一季度,民生银行的盈利能力保持较快增长,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2.69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0.8%。基本每股收益0.19元,比上年同期提高0.06元,期末每股净资产达到4.16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73%,较上年同期增长0.32个百分点。

  净利润的大幅增长来自营业收入的大幅提升。今年一季度,民生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23.79亿元,比上年增加36.31亿元,增长41.5%。值得强调的是,虽然去年一季度民生银行出售了所持有的部分海通证券股权,使得投资收益达到10.16亿元,今年一季度投资收益同比下降了93.2%,但是手续费和佣金收入达到21.43亿元,同比增长了116.7%。民生银行的成本控制进一步加强,成本收入比由去年同期40.3%降至38.2%,下降2.09个百分点。

  业务规模的稳步增长、贷款定价能力的不断提升、净非利息收入的大幅度增加,这是民生银行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的根本原因。今年一季度民生银行的资产质量总体稳定,期末不良贷款率0.80%,比年初下降0.04个百分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