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家电网招标青睐节能产品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邢佰英
2010年05月21日02:06
  国网经济研究院权威专家在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表示,国家电网目前在变压器等电力设备的招标中,积极响应国家的节能减排政策,着力促进有节能概念的变压器优先中标。

  据了解,国家电网在进行变压器招标时首先会提出一份标书,即提出招标变压器的各项底线条件,在此基础上,工作性能和表现越好的变压器品种将越容易中标。

  在招标中,电网公司有专门对投标产品进行筛选的综合打分办法,其中将综合考虑产品价格以及空载损耗率、满载损耗率、抗短路能力等一系列工作性能,各项指标都将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折算打分,最终形成一项产品的综合分值,择优中标。

  目前国家产业政策大力倡导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国家电网今年4月份发布了“绿色发展白皮书”,公司提出了在碳减排方面的具体目标。专家介绍说,在变压器等电力设备的招标中,国家电网也将节能环保概念贯穿其中,例如在招标中设立优先招标节能变压器等特殊政策,在对投标产品进行打分时,将损耗率等与节能环保挂钩的指标的权重加大,从而有利于节能产品中标。

  中金公司研究员陈华表示,随着使用节能设备在全生命周期内给电网企业带来盈利能力的提升,电网对节能设备的采购比例将持续上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