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我国最大合资项目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获批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5月22日01:02
  我国最大合资项目

  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获批

  ⊙记者 陈其珏 ○编辑 阮奇

  我国迄今为止最大的合资项目,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上周已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同意该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全面展开。这是记者近日从广东省湛江市获得的消息。

  坐落于湛江东海岛的中科合 资炼化一体化项目是中石化集团和科威特合资建设的最大中外合资项目,计划总投资约600亿元人民币,建设规模为年加工原油约1500万吨,预计2013年开始投产。该项目生产以柴油、车用汽油及航空煤油为主的油品,另外还有100万吨的乙烯裂化能力,生产芳烃、二甲苯、乙二醇、聚丙烯及聚乙烯等化工产品。到2015年,炼油能力将达到50万桶原油。

  不过,该项目的规模目前还存在调整的可能。中石化集团一位高层近期曾表示,该项目600亿元的投资规模过高,建议进一步优化该项目以削减成本。

  另据了解,湛江还规划在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的西侧,设置一个石化产业园区,为石化中下游产业集聚提供空间载体,不仅实现上下游产业的“空间一体化”,同时减少石化产业上下游协作的空间距离。

  当地人士称,中科炼化项目将是中国第一个欧四标准的炼油化工厂,其高硫原油全部由科威特提供。炼油部分主要为生产欧四标准车用清洁汽油和低硫柴油,借以缓解广东省严重缺油现状,化工部分则主要是利用炼油所产生的新物质作为原料,生产乙烯、丙烯等工业塑料和化工原料。 (来源:上海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