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黄光裕被拘查 > 黄光裕被拘查最新追踪

黄光裕之妻杜鹃获保释出狱 加入国美控制权之争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5月24日16:35
黄光裕妻子杜鹃(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黄光裕妻子杜鹃(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黄光裕妻子杜鹃虽被法院判刑三年六个月,罚款二亿元人民币,但她因配合审讯已获得保释。市场纷纷传闻保释出来的杜鹃有可能加入国美争权之列。

  而《财经》杂志今日报道称,黄光裕虽被判入狱,但在监狱确实有远程控制国美的绿色通道。除通过国美公司法律顾问代为传声,警方还开辟一条特殊通道,便于黄光裕参与国美等公司的事务。具体操作是相关公司将相关文书递交给警方,并由警方转交看守所内的黄光裕处理后,再递还给相关公司。

  5月11日,在国美电器股东周年大会上,持股33.98%、作为第一大股东的黄光裕夫妇接连投出三个反对票:否决外资股东贝恩资本的三名代表进入董事会;否决董事会对董事薪酬的厘定,以及所购回之股份数目扩大所授出有关配发、发行及处置股份的一般授权;随后,国美股东大会后召开董事会一致同意贝恩资本三名代表进入董事会,但黄光裕的后两项否决生效。

  这起事件反映出国美大股东与公司董事会矛盾有进一步恶化迹象,而黄光裕的三张反对票也显示出其对董事会的集体不信任,国美控制权的争夺也由此可见一斑。

  香港信报的报道称,目前其他股东以及公众股东都认为,对国美本身发展并无好处,也令其投资风险加大。据国美董事会其中一位重要成员表示,黄氏家族恐难维持长期控制权。

  文章透露,经过可靠消息来源证实,国美的机构投资者明确表示过,不希望黄光裕的重新加入。

  5月18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和单位行贿罪判处黄光裕有期徒刑14年,并罚金6亿元,没收财产2亿元。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北京鹏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分别被处罚金人民币500万元和120万元。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687。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