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证监会受理中金股权转让 KKR和TPG有望成新股东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5月25日09:42

   备受关注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昨日有了新进展。证监会网站昨日发布公告称,已于5月4日正式受理中金公司股权转让,目前处于行政审核流程中。

  证监会机构部昨日以罕见的透明度发布了包括集合计划、股权变更、增资扩股等11项行政许可项目在内的数家证券公司几十项申请,并详细标明了每份申请所处流程进度的阶段,如补正期间、第一次书面反馈期间等,还发布了图解文件以解释机构部审核流程。中金公司股权转让公示亦在其中。

   《第一财经日报》昨晚向中金公司一位管理人士致电查询此事时获悉,国际投资者KKR和TPG有望继摩根士丹利成为中金公司的新股东,二者已做完尽职调查,待通过证监会审查后,中金公司将配合其做完股份转让工作。

  引人瞩目的中金公司之股权转让由来已久。这家成立于1995年身负特殊历史使命的中外合资第一投行,此前多次传出股权转让传闻。其外资股东摩根士丹利欲将其持有的中金34%股权标价10亿美元出售,这一标的吸引了包括KKR在内的多家国际投资者,但因金融危机而难于在价格上达成一致。

  证监会的公告并未透露更多细节。根据证监会的审批流程,若无触动中止审查之处,中金公司此次股权转让还将经历意见反馈期或者是专家评审等审查流程,审查时限为3个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