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房产保有税征收谜团 > 传将开征房产保有税

传上海房产税新政即将开征 地产股再度暴跌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5月25日14:52
  今日早间有消息称,上海将在6月份推出房产税新政,将出台的是一个原则性的政策,具体实施可能还要推后。

  消息称,这次物业税变形房产税后,上海一直积极筹备,进行各方面测算和分析。尽管实施难度很大,但上海希望作为全国房价最高的城市之一,能在调控房价政策中 做一些事情。一些专家学者和地方税务部门官员分析了房产税实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后认为,当前对居民房屋征收保有环节税收还不成熟,建议谨慎出台政策。

  有专家预计,对《房产税暂行条例》的修订将由财政部执手,由国务院批准,但详细操作方案将由地方完成,试点是否推行更大程度上取决于地方的征税环境以及意愿。

  对此,A股市场上的地产股在经历了几日的强势反弹后,今日迎来了大幅度调整,整个板块有超过2%的跌幅,万科下跌超过3.5%。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下跌超过4%,金地集团跌幅也近3%。

  面对中央对地产调控进一步措施市场又诸多传闻,笼罩在A股市场,以至于市场对地产调控政策极度敏感,股指也期待政策面的进一步明朗,以做出方向性选择。

  从地产股的基本面上看,中投证券认为,当前板块估值已较充分超前反映了市场对本轮政策调控可能带来的负面因素,包括成交缩量、降价、甚至资金链出问题等等的不利影响。预计2010年4季度企业资金链将紧绷,部分一线城市房价将下跌3成,部分二线城市下跌15%。届时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将释放,行业将再次进入新的发展轨道。

  从历次行业调整的情况来看,在房地产市场价格一定、需求有保障的背景下,国家的经济政策调控是左右房地产板块估值的最主要的变量。我们认为本轮调控政策力度已经足够,主要城市若不再现房价暴涨,那么本轮政策出台就告结束,板块震荡筑底就在即。若市场出现超预期崩盘式降价和开发商大面积亏损,估值仍将下行。

  当前板块PB值2.26和08年周最低BP值相比尚有24%的差距。不少优质公司的PB值已跌破08年周最低PB值,中投证券认为板块估值底部就在眼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