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太古及国泰宣布出售香港空运货站权益协议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5月25日16:40

  搜狐财经讯 太古股份有限公司(太古公司)及旗下联属公司国泰航空有限公司(国泰航空)今天公布一项协议,据此两家公司分别悉数出售所持有香港空运货站有限公司(香港空运货站)及HACTL Investment Holdings Limited (HIHL)的19.998%及10%权益。

  有关的香港空运货站及HIHL权益由现有股东购入,他们是怡和有限公司、九龍仓集团有限公司、Mosgen Limited(和记黄埔有限公司全资拥有的公司)、和记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太古公司及国泰航空所出售权益分别作价港币1,279,872,000元及港币640,000,000元,交易收益将用作两公司一般营运资金。

  国泰航空是次出售香港空运货站的权益,履行了国泰航空对香港机场管理局作出的承诺。该承诺是于2008年3月作出,当时国泰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国泰航空附属公司)获香港机场管理局批出专营权,在香港国际机场投资、设计、兴建及营运新空运货站。

  新空运货站投资额达港币55亿元,设备达尖端水平。该项目一度于2009年1月因受经济下滑影响而暂停,现时工程经已恢复。国泰航空最近更落实委托金门建筑有限公司及协兴建筑有限公司联合承建有关建造工程,合约价值港币42亿元,预计于2013年启用。

  太古公司及国泰航空主席白纪图表示:“新空运货站是我们于香港的重要投资项目,亦标志着我们继续发展香港作为国际主要航空货运枢纽的承担。项目提升业界的货物处理能力及引入更多竞争,有助刺激香港国际机场的航空货运发展,从而为本港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

  白纪图续说:“新空运货站不单是国泰的投资项目,亦是一项对香港意义重大的投资,加强香港国际机场竞争力,并进一步巩固其国际及区内航空货运交通中心的地位。我们一直致力发展香港为主要航空货运枢纽,有关项目是这项策略的重要部分。另外,我们会继续研究发展航空网络及增加离港货运航班班次。由明年1月起,更会陆续接收10架全新波音747-8货机,提升机队运力以满足市场需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