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拆迁条例废改 > 聚焦拆迁条例修改最新报道

南京房屋拆迁拿钱拿房可选择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5月26日10:58

  提要:据了解,在对危旧房改造及拆迁之中的居民安置问题,南京通过安置改造(纯危改)、开发带动、市政带动三种方式改造片区,通过政府部门的保障手段安置的比例将达到60%左右。这名人士也表示,一些补偿款谈不拢的拆迁户也不在少数,标准提高与否,将由政府决策来决定。

  快报讯(记者 尹晓波 )“我们已经在学习这份通知了。”针对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征地拆迁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紧急通知》,昨天南京市拆迁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学习已不断地规范拆迁行为,让老百姓满意。对于6月底前公布新的征地补偿标准的说法,这名人士表示将由“政府决策决定”。

  “南京已经对照通知进行积极排查了,要坚决杜绝恶性事件的发生。”南京市拆迁办一名相关人士表示,南京肯定不能发生强行征地拆迁的事情,对于拆迁户提出的合理要求,也肯定要妥善予以解决,程序上一定要合法。

  对于新的征地补偿标准的问题,这名人士表示,他们管辖的主要是城市国有土地的房屋拆迁工作,南京已经运用了“市场+保障”的方式介入到房屋拆迁之中,房屋的拆迁评估都是有资质的评估公司,拆迁补偿中也做到了“一房一价”,拆迁户可以选择是拿钱还是拿房。

  据了解,在对危旧房改造及拆迁之中的居民安置问题,南京通过安置改造(纯危改)、开发带动、市政带动三种方式改造片区,通过政府部门的保障手段安置的比例将达到60%左右。比如,一些有条件的危旧房片区,有计划、分步骤地统筹建设一定数量的经济适用住房(含产权调换房),这类危旧房拆迁安置经适房(含产权调换房)的建筑面积以45平方米、50平方米左右的套型为主,而若被拆迁房屋的建筑面积小于45平方米的,可以选择一套45平方米左右的经适房(含产权调换房),45平方米是个“托底”的面积。

  不过,这名人士也表示,一些补偿款谈不拢的拆迁户也不在少数,标准提高与否,将由政府决策来决定。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