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股票中签股民"骂街" 新股中签已成炒股"杯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6日17:22
  由于近日来新股频频破发,打新的中签率也一路走高。新股科伦药业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3.1%,再创中小板股票网上中签率新高。从一签不中“骂街”到一下中了两签还要“骂街”,股民对打新的态度也逐渐变得“由爱生恨”。面对新股 ,股民们开始选择用脚投票。

  89只新股惨遭破发

  昨日,中小板迎来雅克科技广联达九九久汉森制药四只新股上市。新股首日表现呈现分化,广联达在开盘2分钟后旋即跌破发行价,成为自新股改革发行以来第89只破发新股。新股发行改革到今日刚好“满周岁”,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一年内,已有258家公司成功登陆A股,其中,22家公司登陆主板,148家公司上市中小板,88家企业亮相创业板。不过新股改革也带来了高发行价和高市盈率,今年上市的143家公司首发市盈率接近60倍,远远高于以往二三十倍的首发市盈率。正所谓“高处不胜寒”,从今年1月开始,中国西电成为新股上市首日破发第一单后,新股不败的“神话”彻底幻灭,时至今日,已经有89只新股进入破发行列。

  新股中签率一路走高

  新股的破发套牢大批打新投资者,打新热情下降带来了新股申购中签率大幅攀升。5月份以来新股中签率已经从平均0.52%上升到1.21%。而新股科伦药业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3.1%,再创中小板股票网上中签率新高。科伦药业发行价定为83.36元/股,对应市盈率48.16倍。此前,中小板股票网上中签率最高的是发行价40元的天虹商场,中签率为2.36%。记者了解到,由于之前有了148元海普瑞破发的前车之鉴,因此股民对于这些价格高得毫无道理的股票都选择“敬而远之”。

  新股中签已成炒股十大“杯具”之一

  “之前新股神话不败的时候,我打新一签也中不上,现在新股经常破发,我再打新竟然一下中了两签,唉,真想骂人。”记者昨日在论坛里看到的一个帖子引来不少股民的共鸣。“我今年中签的5只新股已经赔了7000多,其中最惨的一只也中了2个号,赔大发了。”有网友回帖附和“楼主”。记者发现,现在小散把新股中签归结为炒股十大“杯具”之一,还有不少股民干脆放弃打新了。由于新股破发还套牢了不少机构如基金等,基金经理参与“打新”也越来越少,不少基金经理明确告诉记者,最近都没参与过打新股。就连靠“打新”增加业绩的债券基金最近也都不敢轻易出手,即便是出手也要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上斟酌再三,择优“录取”,以免被套。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