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大盘反弹动力趋弱重仓者可借反弹减仓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27日05:23

  昨日表现:周三大盘震荡冲高受阻回落,尽管开始上行的5日均线对股指有一定支撑,但市场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反弹意愿。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显示市场做多动力进一步趋弱,大盘虽然摆脱了近一个月来形成的下降通道的约束,但目前人气依然低迷,市场对于底部的认同度不高 ,后市难以过分乐观。

  早盘金融地产股等权重有所活跃,使A股在外围市场暴跌的背景下走出相对独立的行情,但大盘反弹未能持续,在权重股明显缺乏新增资金支持的情况下,市场呈现涨跌两难的格局。个股方面,市场热点并不突出,板块特征不明显,新兴产业股的部分强势股渐有补跌迹象,电子信息、新能源等强势板块逐步降温,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多头的追涨激情。在整体股价中枢下移的情况下,这些题材股也面临重估的压力,强势股补跌的风险不得不防。

  今日预测:在目前政策预期不明朗的情况下,市场的波动在所难免。希腊债券问题、西班牙银行问题会否构成全球经济二次探底仍是干扰A股市场的主因,在原油、大宗商品大跌以及欧债危机的负面影响下,股指难有太好的表现。而国内经济复苏的进程也充满复杂性与不确定性,通胀压力、升息预期、人民币升值等因素无不动摇市场对于未来的预期。被喻为史上最严厉房地产调控措施推出后房价依然坚挺,也促使市场对于后续的政策撤出产生新的猜测,经济增速是否因此而放缓也存在担忧。

  在一个弱势的市场中,往往一些不确定因素被当作利空无限地放大,目前市场显然缺乏可以提振人气的充足理由,难以激发场外资金的做多热情,观望气氛难以产生根本性的变化。因此,目前市场没有发出明显的底部信号,大盘如果短期之内形成新的突破,仍有再次探底的可能。投资操作上不宜过于激进,重仓投资者仍可借反弹继续降低仓位。 航空证券陈少丹

  新股

  康芝药业首日破发

  本报讯 (记者王浩娇)昨天,银之杰(300085)、康芝药业(300086)、荃银高科(300087)和长信股份(300088)登陆创业板,四“新丁”走出的行情与前一交易日登陆中小板的四只新股如出一辙:3只上涨,一只破发。

  昨天,新股长信股份一开盘即领涨,以35.13元高开,全天走势平稳,报收36.12元,涨幅达50.50%,换手率87.71%。银之杰和荃银高科则分别以10.43%和8.99%的上涨幅度紧随其后。新股康芝药业的命运却是“领跌”创业板。昨天一开盘,发行价60.00元的康芝药业低开至57.00元,此后全天维持弱势震荡,最终报收56.63元,下跌5.62%,成为昨天创业板中唯一一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