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民生杂谈

富士康12连跳评论:连番坠楼影响比矿难更恶劣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5月27日08:17
  如果说媒体和知名博主们无法警醒郭台铭董事长,那在郭台铭亲自赶往富士康仍不能阻止12连跳后的今天,富士康还能做什么?笔者认为,12连跳后,富士康应该停产整顿。

  笔者认为,今天富士康的12连跳,其恶劣影响绝不亚于矿难事故。12连跳背后引发的一系列问题,今天也应该得到郭台铭董事长,以及深圳官方的重视了。此前,每当媒体说起富士康11连跳,郭台铭总是避重就轻,称几十万人的工厂死几个人正常。更令人齿寒的是,郭台铭说富士康接连有人跳楼,是因为富士康赔偿高的缘故。

  诚然,有跳楼的富士康员工家属拿到了几十万元的赔偿,可每位有良知的人都清楚,几十万买不来年轻的生命。说富士康员工为了赔偿而跳楼,不仅龌龊,还很无耻。在这个世界上,没人想用自己的生命换取几十万块钱,因为这几十万在深圳只能买到一个卫生间。

  富士康接连不断的跳楼事件,政府监管部门也难辞其咎。对于矿难,政府部门能够用停产整顿如此大的力度去整顿,对于12连跳的富士康,更应该停产整顿。客观地说,12连跳的影响,远比一起矿难影响更恶劣。

  虽说富士康是台资企业,可这绝不是政府监管部门给富士康宽限的理由。富士康再牛B,只不过解决了不到百万人的就业问题,而一个煤矿,可以解决数百万人的就业问题。政府能够让煤矿停产整顿,为何不能让富士康停产整顿呢?

  的确,富士康停产整顿,会在业界引发连锁反应,因为富士康是全球最大的代工厂,这或许是政府监管部门的顾虑。可是,如果无法阻止N连跳事件,哪家客户敢让富士康代工,不知道郭台铭董事长是否考虑过这样的事情。现在,苹果已经对富士康12连跳表示出顾虑,下一个将是谁?微软,华硕,还是……

  为了防止12连跳,郭台铭亲自赶往富士康,一起同行的还有强大的媒体采访阵容。几个小时后,12连跳发生了,我想这对郭台铭是最大的嘲讽。别再搞什么加高围栏,签署不自杀协议这些扯淡的事儿了,还是停产反思整顿最重要。

  最后,笔者呼吁政府监管部门,12连跳后的富士康,应该停业整顿了。不然,富士康真的会成为中国历史上最大的污点!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