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房集团重组属实 央企地产整合重头戏开锣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向 南
2010年05月27日03:12
  根据*ST中房(600890)今日发布的股价异常波动公告,*ST中房控股股东中国房地产集团属于国资委部署的重组范围,不过重组形式和时间等尚未确定。这是这家房地产央企首次在官方层面上承认重组。

  *ST中房公告称,由于股价波动,公司5月26日向大股东中房集团和二股东天 津中维商贸有限公司书面函证,中房集团回复称,关于集团公司重组事项,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的部署,集团公司属于重组范围,但重组的具体方式、时间等存在不确定性。

  就在5月25日,针对媒体关于国务院和国资委正在牵头讨论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下称中交建设)和中房集团合并的传闻,中房集团控股的*ST中房和ST重实(000736)同时发布公告,“关于集团公司的重组事项,到目前为止,集团公司未收到国务院国资委下发的关于重组的正式文件。”当时就有分析指出,该澄清公告并未否认重组事实。

  今年3月,国资委公布16家央企以房地产为主业,中房集团榜上有名,而中交建设则不在其列。分析人士称,中交建设如果并购中房集团,将可获得房地产业务资格,拥有地产主业。另外,中交建设也可拥有除H股外的A股上市平台,中交建设还有望增加大量房地产资源,中房集团一高层曾对外称中房集团资产规模“远不止1500亿元”。此外,据称中房集团已申请以股权方式整合78家非地产主业央企庞大复杂的地产资产。中交建设如果整合中房集团,将有可能因此获得更多央企资源。

  *ST中房今日同时公告,公司大股东和二股东均确认,到目前为止并在可预见的三个月之内,没有其他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中房集团在2008年重组ST重实时承诺,在重组完成之日(2008年底)起两年内彻底解决关联公司同业竞争问题。

  尽管一份券商的报告称,中房集团房地产资产遍布全国200个大中城市,拥有340家下属企业,年均开发面积1300万平方米。但是中房集团对*ST中房和ST重实的经营并不成功,两公司盈利能力均一般。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