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AIG寻求出售消费者金融部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5月28日04:59
  海外媒体26日报道称,美国国际集团(AIG)正寻求出售旗下消费者金融部门,以筹集资金并处理掉非核心业务。该集团26日表示,公司即将迈出向政府偿还援助金的步伐。

  报道称,AIG已经聘请美国银行美林来重组并出售该部门。该集团目前靠1320亿美元的政府援助维持运营。

  AIG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本默切26日表示,公司即将向美国政府偿还援助资金。不过,美国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表示,纳税人仍有可能遭受损失。美国财政部在2008年末和2009年初对AIG提供援助后,持有AIG约80%的普通股股权。

  本默切表示,“AIG现在已经踏上偿还纳税人救援资金的道路。在最近几个月里,我们对于政府援助的依赖度降低,已经能够开始通过资本市场筹措资金。”他还重申,将在年底前完成对AIG国际寿险业务,即美国友邦保险和美国人寿保险公司的出售,并且强调指出这两笔出售交易在偿还政府救援资金方面的重要性。

  本默切称,“AIG承诺将友邦保险售予保诚集团,因该交易具有良好的商业价值,并可让AIG成为保诚集团主要股东之一。”AIG在27日盘前交易中大涨4.7%至35.66美元,此前一消息人士告诉海外媒体,保诚正推进收购该集团亚洲业务的交易。(由吉)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