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李彦宏:百度10:1拆股幕后 回应高盛阴谋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8日11:05
  百度李彦宏称10:1拆股成功 回应高盛阴谋论
  据腾讯科技乐天5月28日消息,百度CEO李彦宏近日谈及公司10:1拆股计划时表示,此前内部有很多探讨,并咨询过投行,有不少观点认为很激进,不过事后看来拆股很成功。

  10:1拆股计划出台幕后:一度被认为激进

  据了解,百度5月中旬正式执行10:1拆股计划,将其美国存托股票(以下简称 “ADS”)所代表的A类普通股(以下简称“普通股”)比率从每股ADS代表1股普通股分拆为每10股ADS代表1股普通股,分拆之后即现有ADS股价将变为此前的1/10。

  在拆股之前,百度股价高达700多美元,执行10:1拆股计划后股价变为70多美元。李彦宏坦言在他的记忆中,没有其他公司像百度这样做过。

  “比较常见的是2:1拆股,或者3:2拆股,就是1股变2股,2股变3股,这样的比较常见,再高的就比较少见了。我见到比较高的是1股变4股,1股变10股我印象中全球资本市场这些年内是没有过的。”
李彦宏:没有妻子就没有百度(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彦宏透露,10:1拆股计划曾在公司内部进行过激烈探讨,也向投行咨询如何拆股。投行给出的建议是1股拆成6股或者是1股拆成10股,总体来说,股拆成6股比较稳妥,1股拆成10股则很激进。

  “美国消费者的心里接受程度大概是20-40美元,如果股价在20美元以下,投资者心理上会觉得这个公司做得不好,而超过40美元会觉得这个股票贵了,买起来心里上有一点负担。”

  李彦宏指出,综合各种因素,最后还是决定执行10:1拆股计划。从效果来看,消息一公布百度股票即大涨。等到正式拆股当天,百度股价涨幅达9.5%。“这说明投资人非常看好百度的发展前景。”

  回应高盛“阴谋论”:IPO定价合理

  百度2005年在美国上市,当时每股发行价为27美元。不过在开盘后百度股价即实现翻番,并以122.54美元结束了发行首日的交易,实现了354%的涨幅。上市四年多以来,百度股价也一路攀升,最高时一度突破了700美元。

  百度上市后不久,很多人认为百度卖便宜了,甚至指出这是百度IPO承销商高盛的“阴谋论”,指出高盛故意压低价格,大赚一笔。

  对此,李彦宏也给予了回应。李彦宏称2005年百度规模还很小,按照当时的中国搜索市场的成长速度,27美元的定价是合理的。而且高盛作为IPO承销商,对百度本身也有一个很强的品牌效应。这使得很多人开始从商业的角度关注百度,并使整个搜索市场发展加速。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