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交行420亿融资获证监会批准 五大行融资二家敲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8日17:53
  中国证监会发审委28日公告显示,内地第五大银行交通银行的配股申请获通过。此前交行公告称,配股总额不超过420亿元人民币。这一消息时隔中国银行400亿元人民币可转债获批,不过四天。至此,本轮内地五大银行A股融资,两家已尘埃落定。

  交通银行称,拟在A股和H股市 场以每10股配售不超过1.5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融资将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提高核心资本充足率。交行最新的一季报显示,其资本充足率及核心资本充足率均较上年下降。

  此间消息说,昨日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表示,将尽快发行刚刚获批的400亿元人民币可转债。还有传闻称,农行IPO申请本周二亦已通过证监会初审。

  分析人士称,近期银行再融资密集过会,显示融资潮进入实质阶段。目前,已有14家上市银行公布了再融资方案,此外又有农行、光大银行、杭州银行、上海银行翘首等待上市。

  业内认为,近期银行股刚刚止跌,再融资进展又一轮密集爆出,可能再次给沪深股市带来压力,监管放行节奏或可把握缓急。28日,内地银行股全线收低。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