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高盛再陷“欺诈门” > 高盛欺诈门最新消息

面对SEC指控 高盛或斥资6.21亿“破财消灾”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5月29日12:39

   轰轰烈烈的华尔街的“欺诈门”事件最终或以高盛发下身段求和解的方式告一段落。海外媒体27日报道称,高盛集团最终可能会支付约6.21亿美元,就美国证交会(SEC)针对该公司的欺诈诉讼寻求达成和解。

  高盛每股收益可能减少1.05美元

  报道援引雷曼兄弟前首席财务长、现任伯恩斯坦研究公司银行业分析师的布拉德·欣茨认为,SEC可能会基于政府与金融机构达成的和解先例,决定对高盛集团处以2.5亿美元罚款。他还表示,高盛集团可能会按要求向涉案证券的投资者提供3.71亿美元补偿。

  这笔和解费用可能会使该公司每股收益减少1.05美元。此前,分析师们预计,该集团2010财政年度每股收益为19.53美元。此外,高盛在提交给监管部门的季度文件中称,该集团一季度每个交易日都有盈利,没有一天亏钱,这是公司首次实现如此漂亮的交易业绩。

  对于SEC的起诉,高盛集团曾表示,SEC的指控“将带来附带后果,或对我们展开业务的方式产生实质性的负面影响。某些后果或会影响公司从事经纪自营业务,以及向美国共同基金提供某些顾问和其他服务的能力。”

  CDO指控或达成和解

  此外,还有报道称,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高盛不愿背着欺诈罪名达成任何和解协议,但可能会同意就一项关于该行在营销债权抵押证券(CDO)时因疏忽大意而遗漏一项重大事实的指控达成和解。

  历来被SEC起诉的公司试图在和解谈判中争取从轻处分并不罕见。不过,SEC将如何回应高盛欲以较轻处罚达成和解的暗示,仍是一个未知数。

  上个月,SEC突然对高盛提起诉讼,指控该集团打造并推销一项与次贷有关的债务产品,而没有告诉投资者一家知名对冲基金协助挑选了标的证券并且反向押注这些证券。

  27日,受可能达成和解报道影响,高盛股价大幅上扬3.57%,但自从被起诉以来,该集团股价已经累计缩水达27.13%。此外,国际评级巨头惠誉也在本月初将高盛集团评级前景下调至负面。惠誉同时称,如果诉讼结果对高盛不构成严重的负面影响,那么高盛评级的下调幅度不会超过一档。

  高盛的欺诈门同时也连累了华尔街其他大行。就在SEC对高盛采取行动后,有媒体报道称,联邦检察机关正与证券监管部门配合,对其他多家华尔街大行是否在债权抵押证券(CDO)交易中误导了投资人展开初步刑事调查。另据报道,纽约州总检察长科莫正在对高盛、摩根士丹利等8家华尔街投行是否向评级机构提供了误导信息展开调查。

  不过,摩根士丹利执行长戈尔曼曾表示,他支持“强而有效的监管改革”,华尔街必须“重建信誉”。“作为一个产业,我认为重要的是我们要承认近几年所犯的错误,”他在自己集团的股东年会上称,“我们需了解,为什么外界对华尔街如此恼怒。”(王宙洁)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